SURI

関ジャニ∞/🍊🍓/
丸昴本单位/
偶尔深夜肝文/目前放空中/
时差党倒计时中/
日语学习中/想认识一起学习的同伴

【丸昴】夏季限定甜点(上)

夏季快要来到的小甜饼一枚

想要写个短小的小甜饼,但是还是做不到一发完结呢QAQ

于是又双叒叕分了上下

请享用

-----------------------------------------------------------------------------------------------

>>

这是丸山连续两个多月在星期六上午八点遇到这个小个子男人了。深色宽松的摇滚系短袖或者连帽衫,紧身牛仔裤配上马丁靴,圆框无镜片的眼镜,黑眼圈有点严重,发型倒是经常变。前两三个星期丸山看着他的刘海从略过眉毛长到了半遮眼睛,第四个星期突然变成了清爽的超短发,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大概这一两个星期又会变成毛刺刺的寸头了吧。

是个适合夏天的发型呢,丸山想着那个定时光顾的客人,夏季限定的甜点里果然还是少不了薄荷呢。每周丸山的蛋糕店都会推出限量甜点,周六上午八点准时发售,绝版十份,售完即止。食谱都是些丸山的小心思,倒是意外地受到不少好评。那个小个子男人显然也是拥趸之一,丸山每周看着他周身裹挟着生人勿进的起床气挪进店里,拿到甜点时眉头舒展了些,惺忪的睡眼仍然是半眯着,他会仰起头对自己笑眯眯说声谢谢,而后眼睛就藏在了刘海或是帽子的阴影里,挪着脚步离开。

对那人的关注大约始于自己喜欢研究人类,喜欢看着客人的发型或是面部表情揣摩他们的心思,只是不知道从第几周开始,可能是店门口旁那株樱花树开的时节吧,目光就再也无法从他身上移开了。

那周的慕斯里被丸山藏了一小颗梅子,揣着一些忍不住想向全世界公开自己的爱慕却欲言又止的私心,微酸的梅子大约就是暗恋的心情吧。后一周他的视线在自己胸口的铭牌停留了一会儿,带着点调笑的意味开口:“丸山店长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冷静只能维持到他离开蛋糕店,门合上的风铃声止后,丸山把自己关在了后厨痴痴地笑了五分钟,头脑有些发热,最隐秘的心情被最想告知的人揭晓了,还有什么比把心意传达了对方而不需要承担被拒绝的痛苦更美好的事情吗?而后一周丸山愈战愈勇,灵感来源于春雨后发现新冒出头的蘑菇的喜悦,而那人看到蘑菇造型的点缀物脸上却写满了嫌弃,小眼神不满地瞥了一眼自己,嘟囔了一句“为什么非要是蘑菇啊”,破天荒地只买了一个常规芝士蛋糕就带着满身的怨气离开了。

原来他讨厌蘑菇啊,丸山沮丧地记下了这个重要的情报。


今天已经九点了,他的客人还没有出现。

他可能起不来了,可能是在忙别的事,可能出门旅行了,可能已经搬家了,可能只是纯粹的不想来了……丸山的脑中闪过了无数可能性,在过去的一个小时内,他强迫自己接受了一个从来不想面对的事实,这段关系里他只能傻傻地守着一家小店等着对方出现。

习惯被打破的巨大失落感让丸山完全没了思考下周食谱的兴致,趴在柜台上咬着笔对着笔记本上的小爱心发呆,思绪大约飘到自己和他的客人在摩天轮上接吻时被突如其来的风铃声拽回了现实中。

是他来了。

一直停留在脑海中的脸庞和面前的人对上时,丸山感觉自己脑内烟花绽放,直勾勾的眼神就没从那人的身上离开过。

“啊睡过了睡过了,那个蛋糕……就是限量的那个,现在还有吗?”

他语无伦次地对着丸山比划着蛋糕的形状,目光则在展示柜里急切地搜寻着,也许是过分着急了竟完全没有注意到丸山异样的眼神。他最后似乎没有在展示柜里找到期待的甜点,连尾音都带着些小情绪了。

“有哦,看您今天一直都没有来,特意为您留了一份。”

丸山刻意压着雀跃的语调,转身从后厨的冰柜里取出了蛋糕,透明玻璃罩子附着雾气,隐约透着柠檬黄色的轮廓和红色的点缀物。拿到客人面前时,丸山感受到了望向他的视线瞬间变得明亮起来,完全不同于往常慵懒的睡眼。

好想再多看一会儿这双眼睛。

“您来晚了一个多小时,不过现在蛋糕冰的温度正好,这么说来您来的也正是时候,要不要考虑在这里食用呢,我们店的咖啡也很值得一试哦。”

这样说是不是有些狡猾呢。

“诶……好,真是太谢谢您了”

丸山把蛋糕递给客人时触到了他的指尖,和碟子一样微凉,但是细腻柔软。

想要握在掌心里。

春末夏初的季节,酸甜的心情不知在哪一场春雨生了根,一整个春季的蛰伏后逐渐躁动不安,破土而出,疯狂滋长。


周六的上午繁忙了一周的工作族们都在酣睡,店里没有其他客人,丸山悠闲地等最后一滴咖啡落入滴滤壶中,带着咖啡微苦的气味走向他的客人,迷人的香气引得垂头品尝蛋糕的客人抬起头望着自己。丸山心口一紧,这世界瞬间寂静得只剩下了自己的心跳声了,短短几步好像走了一个世纪。终于坐在了暗恋的人的对面,丸山努力克制让自己笑得不那么痴汉。

“丸山隆平,这里的店长。”

“涉谷昴。”

“那……涉谷先生很喜欢我们的限量甜点吗?我常看到您。”

“嗯……嘛,就是有种缺了它这一周就不完整的感觉,”涉谷又剜了一勺蛋糕送到嘴边,舌头卷起来一小块,细细品味了一番又补充了一句,“我喜欢每周六的惊喜。”

这个动作简直是在勾引人犯罪。

“涉谷先生明天晚上有空么,可以约你吃晚餐吗?就是……就是想多了解客人的喜好。”

对于自己胡编乱造的理由,丸山越说越心虚,声音都不由自主地弱了下去。涉谷并没有作声,只是支着下巴带着意义不明的笑容打量着丸山。这种相对无言的对视让丸山内心的羞耻感不断膨胀,疯狂地吞噬着本就不多的勇气,拜托请不要拒绝我,丸山用残存的意志这样祈祷着。

“嘛,我觉得丸山店长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把你手机给我。”

虽然并不是很能理解这两句话之间的关联,但是现在已经无法理性思考的丸山能做的也就只有乖乖地照做。手机的屏幕上是联系人界面,丸山抿住嘴唇收起快要克制不住的笑容,不过弯弯的眉眼已经把他内心的狂喜出卖殆尽,他趁着涉谷低头喝咖啡时悄悄在涉谷昴三个字边上加了一个小爱心,而后却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收起了手机。

“一会儿我把地点告诉你哦,希望是小涉喜欢的地方。”

这日夜里,沉浸在恋爱状态中的丸山在床上翻滚来翻滚去,突然灵感迸发,从床上跳起来抓起笔在笔记本上刷刷地记录了起来。

乳酪、朗姆酒、白巧克力、黑巧克力酱……

这样是不是看起来太露骨了,丸山苦恼地抓了抓头。

>>

被丸山约并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意外的是他居然隔了近三个月才来约自己。第一个月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某种热烈的视线,第二个月的时候他就从蛋糕里酸甜的梅子,蜂蜜调和的柠檬与花香,以及柔软的栗蓉中抿出了恋爱的味道。

如果这份心情真的是因为自己就好了,涉谷内心多少还是有些不安。

作为甜食爱好者,这家店小半年前刚开张时他就注意到了那位丸山店长。寒冬的傍晚,街道上零星几盏路灯透着冷冷的白光,涉谷双手环抱在胸前,把自己尽可能缩在羽绒服里匆匆赶路,一家以前从未见过的蛋糕店里透出温馨的黄色灯光,让他不禁驻足在玻璃窗前。透过玻璃能看见工作间里的人弯着腰专注地在蛋糕上摆放上点缀物,涉谷就这样盯着那人出了神,突然那人像是感知到了什么一样抬头对上了自己的视线,他伸手摘去了口罩,对着自己甜甜地笑了一下。那个笑容像是一股暖流,温暖了四肢百骸,涉谷承认,就是因为这个冬日里的笑容,他没来由地,沦陷了。

涉谷总能在回家的路上经过那家小店,每次都忍不住向里面瞥上几眼,丸山有时在工作间里忙碌着,有时笑眯眯地和客人攀谈,有时则伏在展示柜上对着一本棕色的笔记本发呆。不管是在做什么的丸山,涉谷都觉得自己能什么都不做,单纯地看整整一个下午,只是他始终不敢推门进入,害怕被那人发现自己脸红心跳加速。约莫是开春前,那家小店停业了好一段时间,告示上只是写着店长因事回老家,也未提及何时重新营业。涉谷对着空荡荡的小店怅然若失了好一阵子,终于在一日夜里他与好友聚会回家时,又在昏暗的街道上看到了小店熟悉的灯光,于是身体在大脑做出反应前已经踏入了那家小店。

“欢迎光临。”

原来他的声音那么好听。

涉谷的目光胡乱地在展示柜里扫视着,耳边心跳过速的声音让涉谷感到极度烦躁,幸好自己的帽子遮住了涨红的耳根,他随便挑了一块普通的芝士蛋糕,付了钱抬腿就像逃跑一样想要离开。

“下周开始每周六早上八点本店会推出限量甜点,欢迎来品尝哦。”

涉谷在一脚迈出了店门时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谁能想到,向来周末都是从中午开始的涉谷真的坚持了两个多月早起。

我只是来买蛋糕的,我真的只是来买蛋糕的,丸山一点都不好看,每次出门涉谷都要对自己进行这样的心理建设。

在开始的两个星期,他甚至只敢在付钱的时候,趁着丸山低头找零或是打包抬头悄悄地看他一眼。

我到底在害羞些什么啊。

好像是和自己别扭的本性赌气一般,他在此后的一周比平时多花了五分钟的心理建设时间,在丸山把甜点递给他的时候,挤出了一个自以为帅气的微笑,对丸山说了一句“谢谢,我很喜欢你做的甜点”。

好吧,涉谷承认自己那时因为紧张面部有些扭曲,但愿不要被当成什么奇怪的人。

不过意外的是,平时总是很从容的丸山像是愣住了,连公式化的“欢迎下次光临“都没有,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

他,会不会也喜欢自己?

涉谷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沉浸在这个幸福的想法里,捧着蛋糕笑得五官都皱了起来。那周的限定甜点是咖啡酒情人,咖啡慕斯掺入了微醺的威士忌酒,上层是绵柔的乳酪,焦香微苦后回口甘甜,涉谷觉得自己彻底坠入爱河了。

于是星期六的上午变成了涉谷一周最期待的时刻,而他也能逐渐感受到丸山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间愈来愈长,尽管那可能完全只是一厢情愿。松仁淡奶的甜润里藏着一颗微酸的梅子,甜腻的花香和蜂蜜被清新的柠檬中和,绵长的栗子泥上点缀着微苦的黑巧克力豆,丸山的甜点很好地保持着原料间微妙的平衡,甜味收敛而不刻意压制,微苦或是微酸的辅料恰到好处,就像是一颗恋爱的心。

恋爱中的人大概都是这么矫情,这么一厢情愿的吧,涉谷暗自嘲笑了自己一番。

这周六,他醒来时从阳光的炽热程度上就能判断出早已过了八点,前一天晚上忙着写论文,喝了两杯速溶咖啡几乎清晨才躺下,身边的手机早就因为忘记充上电而自动关机了。真是糟糕啊,涉谷揉了揉杂乱的头发,随意洗漱了一番就抓起外套跑出门。如果这时候甜点已经售罄了,自己的起床气大概会满格爆表并自动触发暴走状态吧,就算这是无理取闹。不过丸山不仅给他留了一份甜点,还和自己一起喝了杯咖啡。几日来累积的疲惫和早起的怨念在那一瞬间被一扫而空,如果涉谷是只猫的话,这时候一定能看到他心满意足地翘起了尾巴。

果然这家伙是喜欢我的。

所以之后的晚餐邀请也在意料之中,看着丸山心虚害羞的模样涉谷甚至觉得有些得意,在拿过手机输信息的时候,涉谷在自己的名字后面还加了一颗小爱心,不过输完手机号码之后他想了想还是把小爱心删去了。

嘛,让他自己加上小爱心吧。

今天的涉谷先生,依旧藏好了暗恋的小心情。

TBC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I | Powered by LOFTER